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西安中考多元化升学通道全面开启
2022-06-14 13:57:00
中招帮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明确2022年秋季起,西安市全面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推行“3+1+2”选课走班模式;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中考生可通过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和成人中专)途径获得升学机会。

  今年的中考升学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学生应该如何选择学校?家长应当怎样帮助子女选报升学志愿?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共同要求,7月2日至3日《三秦都市报》、三秦网、新浪陕西,启善尚行教育等教育媒体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经济新常态下的高中阶段教育创新”大型中考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全方位、一站式向广大中考生及家长们提供有关学业水平考试、升学政策、志愿填报等方面的权威指导,搭建西安中考择校家庭与学校沟通的桥梁,破解升学季下的西安考生、家长的选校焦虑。

  汇聚众多名校资源 助力学子圆梦中考

  秉承公益、权威、专业、开放,此次活动汇聚了西安及周边各级各类重点高中、职业教育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志愿填报指导机构等与中考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学校和机构,旨在搭建一个学校、考生和家长双向沟通的桥梁,回应社会关切。届时,参展院校招办主任(专家)、升学规划专家、教育大咖将现场为大家解读高中阶段院校特色学科和招生政策,“面对面”分享教育理念及中考择校技巧。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与学校进行线上咨询,观看专家政策解读直播,查看展会信息、交通路线、日程安排等。

  打造多元升学路径 成就中考无限可能

  统招生、定向生、特长生,统招录取、定向录取、大学教职工子女、特长生、特定班、国际课程班、空军/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西藏插班生……面对多元评价择优录取的中考升学之路,学校做出了哪些政策调整?考生、家长们究竟怎样选择才是科学合理的?围绕“聚焦特色学科建设、创新职业教育、提升就业创业、多元化升学规划、志愿填报指导”五大主题,此次活动一“会”打尽各级各类学校的特色升学路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独具特色而又丰富多彩的中考“多元升学”一一搬到“现场”。考生家长可以通过现场图片、实物展示、视频图像、现场咨询、定向说明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相关学校教学成果、特色学科、实践教学、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录取政策等。

  7月2日~3日,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考政策解读会等你来!

  【温馨提示】

  1.本次中考咨询会对所有考生和家长免费,请勿相信任何假借咨询名义的收费行为。

  2.咨询会参展报名现已全面启动,有意向参展的学校请联系雷老师1511484868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1 14:47
SRC-826580547 2017-04-25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