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秣马厉兵迎鏖战,枕戈待旦志凯旋——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中考出征仪式
2022-06-16 12:07:00
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

  志在青云上,风满帆自扬。2022年6月15日夏风蝉鸣,枝叶繁茂,信心满怀的一民学子踏上了中考征程!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暨中考出征仪式”拉开帷幕,吹响冲锋的号角!

本次毕业典礼暨中考出征仪式由政教处主任徐钊老师主持

  01逐梦篇——颁发证书梦飞扬



长安一中党总支副书记、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常务副校长高鹏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备战中考的艰苦岁月,一路星辉朝阳,无怨无悔。操场上的奋起直追,教室里的奋笔疾书,青春的永不言弃……今天,我们把这些收获与成长都烙印在毕业证书中,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毕业生代表发言

  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看;少年瞬目,可作万古清流想。三年征途,披荆斩棘,难忘师恩教诲,感谢母校栽培,我们一路高歌而行,与梦想签约,为母校争光!

  02 护航篇——助力梦绽放


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无私付出、谆谆教诲!对孩子们提出期望:做一个有生命取向的人,不自扰,不漂浮,经得起惊涛骇浪,熬得住烈火骄阳。祝福全体初三学子们在中考中旗开得胜,梦想成真!

教师代表杨星老师发言

  一段旅程,三年光阴,四季寒暑,师生相伴,携手同行。你执笔擎胜金榜,我扬帆破浪护航!我们永远高举双手,在你身后,助你逐梦。愿学子们提笔中考征战四方,合笔谈笑清风无恙。

  03誓言篇——肩负责任,不忘理想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傲立于今天新的起点,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铿锵誓言,豪情万丈。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04授旗篇——旗开得胜 再续荣光



  长安一民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吴美娜老师为初三年级授出征旗,政教处副主任、初三年级组长张国鹏老师上台接旗。旌旗一开,斗志昂扬。中考舞台,看我一民学子大放异彩!

  班旗交接,赓续荣光。交接仪式上,初二年级各班班长郑重地从毕业班班长手中接过班旗,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启程、跨越”,传承和弘扬长安一民“恒、志、勤、拼……”的精神风貌。

  05献花篇——苦耕耘,香满怀




  学校领导向初三全体老师献花,对所有初三年级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许。

  06寄语篇——深情寄语 殷殷期望


  长安一中党总支副书记、长安一民常务副校长高鹏老师亲切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做富有理想的人;学会自律,做严于律己的人;学会感恩,做懂得感恩的人。东方欲晓,君行正好,愿我一民学子立德修身,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07出征篇——少年意气 挥斥方遒



  三载春夏秋冬,三载云卷云舒。少年当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成就自我,激扬青春,乘风破浪,追求卓越,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路上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各位学子肩负责任与理想,昂首阔步跨越成功之门,前路浩荡,未来可期;胸有激雷,面如平湖;跨越山海,蟾宫折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山海虽远,猛志常在。愿我一民学子,带着祝福与勇气,扶摇直上,书写人生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