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西安科技大学新增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6 09:09:00
西安科技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科技大学新增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矿物加工工程、地理信息科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会计学、产品设计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获批总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区域经济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基于产出导向系统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区域经济和行业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今后,学校将按照《西安科技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做强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