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17 17:16: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通信系教职工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批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力“三芯工程”,擦亮“红芯”底色、实施“强芯”战略、担当“创芯”使命,着力打造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双示范”标杆。学院党委2020年2月入选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6月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郝跃院士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宽禁带半导体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院学子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特等奖、连续三年获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最高奖等多项荣誉。
  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通信教职工党支部以服务航天强国建设和空间科学发展为己任,聘请中国航天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担任支部“党建导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拔尖人才培养和科技自立自强,支部教师获批国家一流金课2门,获批成立全国第五个“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培养的学生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等荣誉称号十余项;支部牵头发起的中国航天重大工程项目——系外类地行星探测“觅音计划”获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并部署推进;科研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支部2020年2月入选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由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党支部发展而来,成员为高年级博士生党员。根据博士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支部建设坚持目标牵引,始终按照“七个有力”标准,积极探索高校博士生党建工作和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的新途径、新方法。2018年至2020年,支部连续三年在学院党委支部书记考核述职中获评“优秀”等次;支部党员孙其功、孟洋分别荣获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和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 11 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 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截至目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已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5个(其中通过培育创建验收单位2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