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人才共同培养新途径
2022-03-16 17:37:00
西安交通大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借助和积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人才培养作为开篇合作的重要举措。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医学部副书记及法医学院副书记陈晨、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朝阳、大学生党委组织委员员牛宏杰、法医学院副院长朱杰、省厅刑侦局总工程师袁青安、技术处处长贺永锋、协理员姚震、实习学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出席活动。会议由贺永锋主持。

  会议上,张明处长介绍了学校及法医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与基地建设的需求,并指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法医学本科生实践教学,同时也为双方未来进一步的科研、教学、鉴定等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厅刑侦局总工程师袁青安对学校的信任与选择表示欢迎,结合省厅刑侦局整体发展规划和社会治安的现状,提出双方应该在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外,在司法鉴定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和合作,新时代下实现科研和育人新途径,将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建设成为区域高水平法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争取培养新时代的宋慈和法医界的诺贝尔。

  揭牌仪式完成后,大家前往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召开实践教学点座谈会。座谈会上,法医学院书记及院长赖江华表示,感谢各方对法医事业的支持;希望学生实习结束回校后,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总结课堂上所欠缺的部分,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希望带教老师也要多提建议,共同努力,让第一课堂更加完善,为以后培养法医人提供更好的条件。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表示希望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做好学校和实习单位间的桥梁作用,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同时,在实习期间要做好自身安全工作,规范行为习惯;实习结束后不忘师恩,饮水思泉。

  据悉,2021年年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陕西省公安厅签订战略协议并组建陕西法医专业警-校共建办公室,这是在新时代下实现科研和育人的新途径,同时也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以此切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本次开篇合作也是西安交大法医学院在省内正式签署的首个实践教学基地,将为法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搭建优质实训平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建办公室今年将推进一系列合作工作,包括“陕西省最美法医”评选活动、全省范围法医技能大赛、“铸忠魂、跟党走、强本领”全省基层法医轮训等一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