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一封母亲给女儿的信
2022-03-17 12:26:00
渭南师范学院

  王敏妈妈给女儿的微信来信,爱意浓浓,情真意切,展示了一个母亲对女儿的关心与期待。“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同学们都认真听听,深入思索,切实把家人对自己的希望转化为自觉抗击疫情、勤奋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辛劳与付出,用奋发有为放飞成才梦想。

一封母亲给女儿的信

  可爱的女儿:

  昨晚听你说,学校为了有效实施疫情防控进行封闭管理,我和你爸的心一下子轻松多了。面对目前新冠病毒的反复蔓延,危险随时都可能降临到每一个人身上,校园反而成了阻断传播的“安全岛”。在此,我还是要叮嘱你:一定要服从学校和老师的管理,做到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房间多通风,就餐不扎堆,公众场所保持一米线。孩子,千万记住,你平安了,我们就心安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校园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你仍然要保持以往良好的习惯,做到按时起床、按时上课、按时做作业。平时在教室上课有老师管,线上教学就靠自觉了。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农民种庄稼,没有人管,就靠自己辛勤打理,你勤快了,收成就好,收入就多,生活就好过。你偷懒了,日子就永远过的不如人,别人也看不起你。学习也是一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份勤奋,一份收获,我们庄稼人就明白这个理。睡大觉、玩游戏,只会荒废学业,葬送青春,恶果只会由自己买单。有句话说的好,你不吃今天学习的苦,就要吃将来生活的苦。

  新冠疫情反复持续三年来,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影响了生活质量,给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听上了年纪的老人讲,旧社会遇到天灾、瘟疫,死亡的人就像割韭菜,惨状令人目不忍睹。而在今天,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与疫情决战,使病毒传播可管可控,最大程度保证了人民的安全和社会稳定。所以,孩子,不要怕,不要恐慌,严格要求就是对抗疫做贡献,不能因自己的言行为抗疫添乱。

  疫情目前还在持续,但生命和生活还得继续。你在学校只管好好学习,练就真实本领。我和你爸努力赚钱供你读书,只要你将来有出息,再大的苦,作为父母都能吃的消。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你成人成才的梦想拼搏、奋斗。

  雨过天晴见彩虹

  阳光总在风雨后

  愿疫情早早结束

  祝你一切安好

  妈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