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一行莅临渭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01 16:18:00
渭南师范学院

  2月28日下午,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华惠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小平一行莅临渭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韩小卫,副校长王菊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陪同调研。

  韩小卫代表学校对陈俊哲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渭南市政协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并表示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学校的关怀与厚望,是对学校工作的重视,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支持和助推。

  陈俊哲表示,渭南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政协向学校捐赠了《渭华风采》《诗咏渭南三百首》等一批图书,希望学校继续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深度挖掘渭南的文化资源,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推动地方发展,讲好渭南故事,希望学校的市政协委员继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渭南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卫向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颁发捐赠证书

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捐赠图书,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华惠民表示,希望与渭南师范学院加强合作交流,为学校提供相关专业的优质生源,共同助力渭南经济社会发展。

  陈俊哲一行在调研中实地深入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观看了舞蹈编导、大学生老腔艺术团和合唱团排练,考察了音乐厅、排练厅、琴房、数字音乐实验室等教学场地,参观了美术专业师生作品展,高度肯定了学院浓厚的艺术创作氛围和环境育人氛围。

  陈俊哲与该校美术专业、书法学专业师生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书法的体悟,他从什么是书法、为什么学习书法、怎样学习书法等方面将书法创作与人生感悟相结合,指出通过“大家指路、诗书明理、临古取法、察物悟道、行历识势”,可以更有效地提高书法技艺。他勉励大家要全面、科学、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核心要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在体验书法魅力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启迪智慧,提升道德修养、文化修养、审美修养。他对同学们书法创作的热情和扎实的基本功表示肯定,对学校优质的教学团队和培养效果表示认可。在师生们的热情期待下,陈俊哲现场提笔,挥毫泼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小平现场点评,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通讯员/石明 刘晨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