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教育部最新公布,陕西2021年高校本科专业新增50个,撤销105个
2022-02-25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陕西31所高校新增46个备案本科专业,3所高校新增4个审批本科专业,41所高校撤销105个本科专业。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点,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撤销专业名单

  陕西新增的专业以工学为主。在陕西新增备案的46个本科专业中,有21个为工学专业,占比达45%,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的能源互联网工程,西安科技大学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西安石油大学的网络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西京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等专业。

  据悉,教育部在本科专业设置调整工作中,支持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引导高校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增设文理、理工、医工等交叉融合的新专业。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撤销804个专业布点,主要是一些不能适应社会变化需求和就业率过低的专业。此外,为防止部分专业设置“过热”,对艺术类等专业加大调控力度,教育部明确要求高校申请增设艺术类专业,应符合办学定位,并已列入正式发布的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同时,将新增列入目录的部分艺术类专业纳入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1 16: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5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