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园开放日 | 相遇西汽,相约未来
2022-02-25 16:42: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初春,明媚的阳光沐浴着渭水河畔的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整洁的校园,炫目的开放日背景墙,红色的条幅,醒目的指示板和人们温暖的微笑,让乍暖还寒春日校园多了几分关怀,多了几分温暖。

  2月24日,美丽的西汽校园里又迎来了一批“访客”,来自商洛、咸阳、杨凌的243名学生走进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园,亲身感受这所全国高校里唯一拥有F3国际赛道的大学,全方位了解西汽的办学理念、师资水平、教学科研设施、学生生活,提前感知大学生活,解答心中困惑。

  同学们在学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各二级学院实训场地、学生宿舍和餐厅,并来到渭水厅,参加干货满满、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校长助理穆乾坤通过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自1987年建校的校史,让同学们对学校35年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放、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分别从学校专业及如何选择大学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对什么是职业本科教育,职业本科教育与普通本科、应用本科有什么区别,对在场同学们作出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在职业教育实践中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渐探索出一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路径。作为拥有35年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历史的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先后为国家输送了13万余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学校汽车类专业特色教育,按照当前国际和国内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打造汽车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专为未来型车企和汽车后市场培养人才,紧贴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持续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助理穆乾坤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放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

  商南县职教中心的汪兆阳同学表示:“参加这次西汽校园开放日,让我能真正走进这所大学,感受它特有的风格和学术氛围,非常期待未来能在西汽度过大学生活。”

商南县职教中心学生汪兆阳

  来自咸阳未来科技职业学校的刘佳琪同学坦言:“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我们实地参观了学校环境和实训场地,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现状,让我个人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校园文化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咸阳未来科技职业学校学生刘佳琪

  商南县职教中心的胡开兵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通过这次活动,他也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之前就对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很好奇,今天来到学校之后对学校的教学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在在所有想上的大学中,西汽排在了第一位。”胡开兵说。

商南县职教中心学生胡开兵

  校园开放日的结束,是我们未来相遇的开始

  再见,只为再见

  在收获的季节,期待你们的加入

  在这里,你我携手

  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诗与远方兼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