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考研路 |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伴你一路同行
2021-12-30 18:57: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12月27日下午两点半,研考第三天,当长安大学集中隔离点的最后14名考研学生顺利完成考试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支援长大抗疫考研任务终于圆满收官。

  6天,27个隔离酒店考点,144个小时,262名长大学子,300人的保障团队,这些数字,是西汽人在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后交出的答卷。在异常艰难的研考支援保障工作中,他们主动请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惧艰险,把温暖带给考生,把危险留给自己,在抗疫考研一线努力践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陕西2022年研考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西汽力量。

  “可爱的大白天使,你第一次来的时候带给我削好的铅笔,一系列文具和钟表。满眼感动,满心欢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考研冲刺的计划,但我明白有太多人为了这场考场正常进行做了所有的努力。感谢您穿好防护服带着希望来到我身边,感激你们所做的一切努力,感激这两天的陪伴和鼓励。”长大研考学生史绍杰考后发来的一段文字,宛如一股暖流,涌入每个西汽人的心田,让人热泪盈眶。

  主动请缨:“一个都不能少”

  以疫为令,众志成城!


  面对教育部、陕西省和教育厅的殷切期盼,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主动请缨承担支援保障任务。在校长李瑞明的全力支持下,学校迅速成立由雷亚萍、张陵、乔祎、赵国亮等校领导组成的抗疫考试工作指挥部,迅速组建起考务、监考、保障、宣传、车辆、信息六大组,300人的保障团队,须臾而就。

  22日上午,在支援长安大学保障集中隔离点考生考试工作协调会上,执行校长雷亚萍掷地有声:“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确保长安大学集中隔离点考生一个都不少的正常参加考试。为了保证长大学子‘一个都不能少’,学校必须立刻组建起300人的保障团队,‘一个都不能少’。”两个“一个都不能少”,是西汽人立下的“军令状”,也是西汽人完成任务的“指向标”。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为了赶在22日晚上11点前到达指定酒店,西汽人舍小家为大家:有的老师把小孩送给邻居照看,只身前来无怨无悔;有的老师提前叫回千里之外的丈夫,只为和“战友”并肩战斗;有的老师舍下生病的家人,提前抵达集中地点……他们的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确保了指挥部后续协调、培训、考务、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