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支援长安大学考研保障工作协调会
2021-12-24 10:59: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12月21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信息确定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当前,陕西新冠肺炎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如何确保长安大学集中隔离点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考验组织者的智慧。

  教育部、陕西省和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研考组织工作,全力协调考场安排、试卷运输、考生参考、安全保障等,要求坚持“应考尽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工作原则,既要组织好研考工作,也要确保不因考试而引发疫情扩散传播。

  以疫为令,众志成城。

  面对教育部、陕西省和教育厅的殷切期盼,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团结一心、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主动请缨承担支援保障任务,充分展现了陕西民办职业本科教育试点院校的使命担当。

  22日上午,在支援长安大学保障集中隔离点考生考试工作协调会上,执行校长雷亚萍反复强调: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确保长安大学集中隔离点考生一个都不少的正常参加考试。为了保证长大学子“一个都不能少”,学校必须立刻组建起300人的保障团队,“一个都不能少”。

  两个“一个都不能少”,虽有含义不同,但背后折射出的都是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勇气与信念,使命与担当。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军令如山!学校迅速成立由雷亚萍、张陵、雷鸣、乔祎、赵国亮等校领导组成的抗疫考试工作指挥部,迅速组建起考务组、监考组、保障组、宣传组、车辆组、信息组。300人的保障团队,须臾而就,并于22晚11点前全部入住指定酒店,确保后续培训、监考、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23日上午九点半,抗疫考试工作指挥部迅速组织入住酒店后的第一次支援长安大学考研保障工作协调会。会上,针对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组织考试的形式,总指挥雷亚萍、副总指挥张陵与各组负责人就监考流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周密的推演,细化了重点环节,解决了现有困难,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用200%的努力,高质量完成任务,为长安大学的考生带去温暖,为我省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学校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