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邀请长安大学教授段联合作《中国制度自信解读》专题讲座
2021-12-03 10:48: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先进制度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过程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传承《西汽大讲堂》优秀传统,提高广大师生对中华文明当中国家治理思想的扬弃与完善,12月2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特邀长安大学教授段联合举办《中国制度自信解读》专题讲座,学校人事处处长白秦川、校团委书记李嘉政、科研处副处长李海鸽、第28期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学干部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段联合在讲座中用详实的数据,全面的事实汇总为大家深刻阐述了制度自信对于快速实现公共积累、建立强大国家的长远意义。

  他指出,“制度自信”是四个自信的落脚点与核心,制度现代化的前提是制度自信;集中体制下有利于形成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有利于开展社会动员;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是自信的基础,在坚持制度自信的同时,也要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他强调,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经济结构调整能力、发展风险规避能力、天灾人祸防范能力、政策与规划的执行能力是坚定制度自信的客观根据。他生动形象的解读,赋予制度自信鲜活而具体的形象。

  段教授在讲座中为我们深刻解读了中国制度自信的优势,即它有利于实现快速公共积累,能更快的把我国建设成为强大的国家。同时也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许多理论依据,让我们坚信:社会主义中国必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在21世纪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西汽大讲堂》创办十余年来,致力于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学习平台,数以百计的专家学者在这一讲台上畅想寰宇、谈古论今,为广大西汽师生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