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交流参观
2021-11-25 09:57: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11月24日下午,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清耀一行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交流参观,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宝鸡机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惠琪,人力资源部部长袁芬、副部长鲁亚利陪同,学校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山新安代表学校参加会见并交流座谈。

  雷亚萍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西汽”模式,创造“陕西经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刚刚结束的全省职业教育大会要求职业类院校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加强产教融合,建设好学生到企业实践和企业技术人才来校指导实践教学的双通道,双通道双融合,实现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中高档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基地、机床出口基地、职业技能培训竞赛基地,一直致力于中高档数控机床的研发和生产,与国内大专院校的校企合作开展广泛。希望双方加快节奏、共同努力,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技术交流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李清耀在座谈中表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是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学校,是全国唯一的一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职业大学。学校始终秉承 “培养一流职业人才,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为汽车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先后培养了15万余名高素质毕业生,为国家汽车工业及关联产业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双方以此参观交流为契机,加深了解,明确方向,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合作把好脉、定好向、铺好路。

  会后,李清耀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新能源实训基地、工程训练中心、校企合作中心、汽车改装实训基地、国际赛道、图书馆等,深入实地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现状,交流探讨未来校企合作的方向。

  校党政办、人事处、校企合作中心、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