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夺得西安we高校联盟王者荣耀入围赛冠军
2021-11-29 12:49: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11月27日,由西安we电子竞技俱乐部举办的王者荣耀西安高校联盟比赛在凯德广场举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SC战队代表学校参赛,并一举夺得西安we高校联盟王者荣耀入围赛冠军。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32所高校参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内部选拔赛,最终选出了由电子竞技专业尉珈瑞(带队老师)、薛啸天(领队)、曹馨玮(队长)、吴良安、吴东赢、苏向阳、邱俊成、张衍强和谢小波组成的战队代表学校参赛。

  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ASC战队以大比分2:0战胜海棠学院代表队,顺利入围决赛。其中第二局更是打出了18:2的悬殊比分。

  冠亚军争夺战,面对实力强劲的西北大学,ASC战队在第一局比赛中以三路高地优势赢得比赛,取得1:0领先。第二局比赛,对方选手bp英雄针对ASC战队打野选手三ban打野英雄,但ASC战队打野选手在队长指挥下以一万经济差轻松取得胜利,最终以2:0的比分顺利冠军。

  赛后,ASC战队队长曹馨玮在采访中表示,西汽电竞专业构建了完整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体系,让我们在提升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对电子竞技各个环节,如职业俱乐部、国内外电竞赛事、直播平台乃至电竞产业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倡导绿色电竞,为学生搭建起发挥兴趣特长、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加快电竞专业与电竞行业的深度融合,通过联合陕西省游戏动漫行业协会承办电竞赛事、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等方式,积极推动相关专业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目前我国电竞产业人才缺口达50万,行业整体走高、人才需求与日俱增。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提前布局,于五年前在电信院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联合陕西秦奋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价值近300万元的电竞实训基地;同时不断优化教学资源,引进企业专门人才共同开发内部专业教材,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实现专业共建、课程共研、人才共育,目前已经成长为西北地区电子竞技及相关专业人才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