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书)院2021届荣誉毕业生授予典礼
2021-06-28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1年6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钱学森学院荣誉毕业生授予典礼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各职能部处、学院、书院负责人、交大附中校长,华为西安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活动。2021届钱学森书院全体荣誉毕业生,教师、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曲师生小合唱《飞翔的路》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这首歌是《钱学森》纪录片的主题曲。歌声溢满了同学们对钱老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精神的赞美,以及向钱老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建国伟业的决心。毕业生纪念视频《春夏秋冬》则满载着一幕幕校园回忆,一个个放飞的理想,表达出钱学森学院学子的抱负和志向。

  随后,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介绍了2021届荣誉毕业生情况。

  2021届各类试验班(钱学森班、少年班、数学试验班、物理试验班、计算机试验班、化生试验班)共有339名荣誉毕业生。截止目前,本届荣誉毕业生共有284名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占总人数的83.7%。其中赴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如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人数占深造总人数的30.6%。

  在校期间,本届荣誉毕业生有5名学生荣获“本科生学生标兵”称号,有3名学生获得“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各类表彰共900余人次;斩获包括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金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O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金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项共500余项;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邱昌容奖学金、税友专项奖学金等累计总额超过400万元。

  此外,荣誉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李纪康、唐梓轩等选择前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重点行业工作,张天汉被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录用。本届毕业生传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在学业之余不忘服务社会,在校期间,毕业生志愿者总工时超过10000小时,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董乐毅等十余名学生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

  郑庆华副校长对学生投票评选出的八位“我最喜爱任课教师”进行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28 11:06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25 11:44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24 14:43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24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