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教师李云鹏解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成果通过省课题组评审
2015-07-07 09:58: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下发了《关于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入选答案以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的通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思政教研室李云鹏老师,经学院选报,于6月29日成功通过省课题组评审,并被推荐参与省部级评审。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教育部社科司于2015年4月至5月向全国各高校征集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各高校高度重视,踊跃提交问题,共收到近500个问题。教育部社科司组织有关专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筛选,形成了30个重点难点问题。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思政教研室李云鹏老师提供的第27个问题“如何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的解答,凭借详实的数据、严谨的论述成功通过省课题组评审。李云鹏老师介绍,这个选题是自己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就非常关注的问题,工作期间也持续收集相关资料不断进行思考和研究,因此在接到文件的第一时间就积极参与进来,从东西方现代化模式的互不可替性、马克思主义属性和东方文明属性的内在契合性、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的历史选择性以及马克思主义相对绝对真理运动的实践过程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德乃才之帅也”,经济管理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朱晓丽老师介绍,思想政治教育有着其重要性,学院思政教研室一向重视教学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搜集、思考和研讨,以及书本中理论知识与热点时政问题的联系切合,本次李云鹏老师通过省课题组评审,也代表着思政教研工作的新成果。

  (文/韩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