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成功入选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
2022-08-19 09:57: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下发《关于公布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及建设专业名单的通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成功入选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三个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
  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是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技工院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三个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是对学校工学一体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三个专业教学成果的认可。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始终坚持“以技能为核心的人才理念”,积极推广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成果,以一体化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企业岗位任务为载体,强化职业能力培养,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建设满足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需要的教学场地,力图科学设置,与教学班级规模匹配、符合教学工作任务实施要求的软硬件教学设备,在制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工学一体化教学资源、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加快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还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的方式,与企业共同推进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联合开发教学资源,最大限度实现了能力培养与工作岗位的对接,实现了学校与学生、企业的“三方共赢”。
  下一步,学校继续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做好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师资建设、教材选用、技能训练等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力求实现校内实训与企业生产更好契合,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