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美发师项目开幕式在西安海棠技师学院隆重举行
2021-09-05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9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美发师项目选拔赛开幕式在西安海棠技师学院隆重举行。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庆明、陕西省技工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武争鹏、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秘书长康晓文、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邓小峰、西安海棠技师学院院长吕波同志、教学副院长王建军、教务处处长张旭、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袁克江及大赛裁判长、组委会成员、裁判员代表及来自全省技工院校及行业协会的多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参加开幕式,大会由学院教务处处长张旭同志主持。

  院长吕波同志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代表本院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及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省人社厅等上级单位及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吕波同志指出,本次大赛在西安海棠技师学院举办,是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对西安海棠技师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在此,我代表此次大赛组委会郑重承诺:我们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化工作内容,规范比赛流程,严格赛事规程,做到防疫与比赛工作两不误。在各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周密安排,努力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此次比赛的各项任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各位参赛选手及教师务必按照赛事组织单位的防疫要求参加比赛,严格遵守比赛秩序;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要一丝不苟,公正评判,营造健康良好的比赛氛围;希望每位选手都能认真地完成比赛,力争得到最好的发挥,追求卓越展现技能;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庆明同志就此次大赛的筹备及章程设置、从选手选拔到赛场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明确表示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宗旨是“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而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

  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秘书长康晓文同志表示本次大赛是对广大职教学子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

  学院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袁克江同志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各项筹备情况。

  大赛参赛选手苏雯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裁判长张浩同志宣读了本次比赛规则及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