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学生成长,共促民族团结——西安欧亚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关爱座谈会
2022-06-16 14:38:00
西安欧亚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近日,由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牵头,邀请公安雁塔分局国保大队、雁环中路派出所警官、学生发展处辅导员、高职社区辅导员以及维族学生等20余人,在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咖啡厅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少数民族关爱座谈会”。
  会上,高职社区辅导员张静老师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少数民族学生纷纷就教学、服务、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校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发展处老师也一一进行解答,并表示今后将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持续给予民族学生更多关心与帮助,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同时,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国保大队警官也针对校园安全常识、民族团结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与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今后,西安欧亚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引导、服务、管理,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行动自觉。最大程度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困惑,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