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一份求职“处方”,学生就业“妙药”
2022-04-12 19:45:00
渭南师范学院
  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开展就业心态与就业状态调研,通过谈话、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到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存在的主要症结,总结分析了当前就业推进缓慢的根源,特别是毕业生自身存在的原因。工作室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生就业心理为同学们开出了切实可行的求职“处方”。
  求职“处方”通过“书记小喇叭”在工作室公众号推出后,点击阅读量超过了3000人次。辅导员们举行了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组织毕业生认真学习、深入对照。许多学生说,开出的求职“处方”,符合学生择业存在的各种心理,提出的办法对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和正确求职有很大帮助与启发,一致表示要按照开出的“处方”反思对照,自我问诊,对症下药,积极投身到择业就业中,力争尽快找到满意工作。
(学生仔细学习求职“处方”)
  求真育人工作室负责人魏光民老师在谈到求职“处方”时说:大学生就业是一项艰巨的民生工程,推出的求职 “处方”实际上就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有力推动学生早就业、快就业、就好业。(通讯员:王慧、王钰莹)
(求真育人工作室负责人魏光民老师为辅导员解读求职“处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