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也是生物,研究人体是一项挑战!”西北大学医学生不简单……
2022-04-11 11:42:00
西北大学

  常 超

  2019级 临床医学(徐诵明医学卓越班)

  综合排名:1/28 学业排名:1/28 绩 点:3.71/4.00

  大学期间专业课平均成绩位于年级第一,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积极干事,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协会积极干事,现担任班级班长,西北大学医学院篮球队队长。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是他的人生格言,探索人体,潜心研究是他的人生选择,在众人眼里万般枯燥的医学生涯,却在他手中变得华丽多姿。他用多彩的生活照亮未来,用有力的行动点燃梦想,用坚定的信念规划理想蓝图。

  快来收获一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长吧!

  辅导员宋明明老师对他的评价:

  常超同学作为西大复办医学后的首届医学生,入校以来,时刻牢记学院“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精神和较高科研素养的医学科学家”人才培养目标,并为之而努力,主动学习、了解校史、院史,用西大浓厚悠久的历史提高自身人文修养;在科研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科研探索,并带队取得基础医学等方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切实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常超同学展现出新时代西大医学学子的积极风貌,时刻在成为一名富有魄力、百折不挠,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精通专业、悬壶济世的优秀医师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别人家的医学生

  曾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西北大学医学院“天天”医学专项奖学金;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金域医学奖学金;“互联网+”大赛省级二等奖等。

优秀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的思想觉悟

  学长为什么选择医学这个专业?

  我本身对生物学充满热爱,

  而人也是生物,

  研究人体是一项挑战,

  研究养生之道是我的乐趣,

  就选择了医学!

  兴趣是成才的基础,是成功的基石,是良师益友。在人生的道路上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一种甜蜜的牵引,常超学长能在漫漫学医路上保持初心,坚持科研,能让他一直坚持走下去的理由一定少不了他对医学的热爱,并且优秀的老师给了他底气,师从李想、关锋教授,积极的实践精神让他丰富了医学经验,进入实验室跟随师兄师姐对“白血病耐药细胞对非耐药细胞的影响”“褪黑素通过减少CDK5蛋白的O-GlcNAc修饰抑制膀胱癌的机制研究”“构建负载褪黑素的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为临床提供新型治疗膀胱癌的方案”“基于蛋白质谱的外泌体不同制备方法的探究及其应用”进行研究;进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轮转科室,进行见习:进入李金莲教授课外科研小组研究“胶质细胞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家族成员Artemin在脊髓损伤修复和神经病理性疼痛中的作用研究进展”并着手综述的发表:创新创业参加2021年西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研究项目被列为国家级项目)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比赛金奖、最佳学术奖)

(2020年度西北大学解剖标本大赛二等奖)

  踏实当下

  生活学习两不误~

  常超学长对自己生活和学习都十分重视,他说:“要多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做不好自己都会觉得对不起自己,所以结果往往都相对而言都不错。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喜欢篮球,便成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篮球队优秀队员,喜欢象棋,便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喜欢感受风驰电掣,来放松心情,喜欢游山玩水,欣赏秀丽河山。他的生活没有如医学一般严肃庄严,但却摆正人生态度,在生活中让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人。

  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医学生,我们都知道医学生不仅在大学期间要面临数量繁多的科目,而且每一个科目都是必考科目,内容繁琐且复杂。他们呆在图书馆时日夜不分,到了期末考试更是高度紧张,几乎整本书都是重点。

  学长对此繁重的学习任务也有所应对,并给我们分享了以下几点学习经验:

  1、认真听课是关键,

  无论是医学专业还是其他,

  课堂的时间宝贵且短暂,更要重视,

  有重点的听课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2、复习、复习、复习!

  第一次复习要选择在课后立刻整理笔记,

  第二次复习也不是说等到考试周了复习,

  而是在任何需要的时候都去温习功课,

  第三次复习就是在考前

  有计划的在考试周进行系统复习。

  3、让学习成为一种乐趣,

  对自己的专业抱有热爱,

  对被动学习say“NO”!

  学长本身对医学方面的专业课很有感兴趣,自己觉得学起来也有乐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是学长的学习宝典,也是我们要做到的学习态度。

  帅气学长的全面发展秘籍你get到了吗?

  常超学长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作为一名西大医学生能够具有良好人文精神和较高科研素养,并且颠覆医学枯燥乏味的学习之路,常超学长就用自己的热爱,对医学忠诚,对生活认真,做到了成为一名“别人家的医学生”。所以只要你以学为乐,潜心研究,平衡生活,坚定梦想,总能发现独属于自己的学习秘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