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 | 《同学快把工作找》快板为学生就业鼓劲加油
2022-04-06 17:09:00
渭南师范学院

  “毕业生、大家好,劝你快把工作找。就业政策要知晓,择业严峻要明了。今年形势不一般,疫情影响求职艰。岗位招聘有缩减,就业形势受牵连。现在不是你挑拣,人人都在抢饭碗。若是仍没危机感,离校就会遇麻烦。毕业失业两关联,自己掌好方向盘。”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书记小喇叭”栏目组主播魏光民在《同学快把工作找》快板一开始就用通俗、简洁、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阐明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和难度。接着他又结合学生的实际,为同学们指点了顺利就业的方法。“三个多月就离校,加紧步伐不等靠。真才实学去应招,找到工作人欢笑。就业困难是现状,调整心态定方向。择业就像找对象,双方满意不走样。现在就业灵活强,端个饭碗再思量。积聚实力做武装,翅膀硬了再翱翔。”他勉励同学们“就业民生是关键,习总书记常惦念。强调六稳和六保,学生就业要抓好。人民向往获得感,美好生活谱新篇。”在快板最后他还针对就业中存在的陷阱告诫同学们:“最后我再做提醒,有人专骗大学生。防止受骗脑要清,天上不会掉馅饼。意志坚定抵诱惑,求职路上须自省。”

  许多毕业生在听了快板后说:魏老师语言朴素、内容实在,编写的快板贴近学生,催人奋进,激励大家尽快自觉投入到择业就业中,切实在艰难中靠真才实学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学生一致称赞“书记小喇叭”是促进就业的“及时雨”,是我们校园里的就业导师!(通讯员: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