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陕西中医药大学用音诗画打造一堂生动的“沉浸式艺术党课”
2021-06-23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2日晚,由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实验话剧院共同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忆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主题汇报演出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苏晓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巨旺民,副校长杨景锋,总会计师李宇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演出以情景剧《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为开篇,再现了陈望道翻译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延安保育院1946》演绎了延安保育院就像一位慈母,用博大的胸怀,守护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而浴血奋战的革命者的后代;故事分享《胜利的日子》回顾了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红岩精神》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顽强奋斗的精神;歌剧《江姐》片段《绣红旗》表现了先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视死如归、坚韧不屈的精神;《为人民服务》讲述了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张思德的英雄事迹;改革开放题材小品《给鸡松绑》体现了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朗诵剧《面对鲜红的党旗》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红色历程和辉煌成就。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分别表演了舞蹈《红船》《红色摇篮》《丰碑》。

情景朗诵剧《信仰的味道是“甜”的》

舞蹈《红船》

情景剧《延安保育院1946》

舞蹈《红色摇篮》

故事分享《胜利的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