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吴明永应邀到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专题报告
2021-06-10 12:0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南校区5515会议室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强信心》的专题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科级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吴明永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的6个“妙喻”入手,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从“学习党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习党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党史,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深入回答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性问题。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吴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宽广、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事例详实,既是一堂深刻的宣讲报告会,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刘力就陕西中医药大学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位契机,号召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刻感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6月9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相关链接:吴明永,法学博士,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教育规划项目、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5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2部。是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在《世界哲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2015年入选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连续两届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讲《高校思政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研究》,入选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用于全国思政课骨干教师网络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