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一宿舍五朵金花集体考研“上岸”
2021-04-23 13:3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期,渭南师范学院10A401 宿舍五姐妹全部成功考研上岸。漫漫考研路,她们选择携手前行、彼此陪伴、相互鼓励。同一屋檐下,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通过努力学习均成功考研上岸,共同打造了属于她们的“考研宿舍”。

  回忆起一年半的时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准研究生唐盼婷告诉记者,她们每晚在简单洗漱后都要互相讨论、总结当天的学习情况,“睡前的相互交流仿佛成为一种习惯。”

  “付亚静与我是对头,她每天早上都会叫我起床。”上岸山西农业大学的高莉笑着说。

  早起叫一叫,睡前聊一聊。就这样,五位姐妹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起走过了两年的研途。

  《土壤学》《植物营养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都是专业必修课程,这些课程不仅仅让她改变了刚入学对专业的懵懂,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习更是考研的“奠基石”, 全兴燕说。

  副院长吕海波告诉记者,日常教学是学生积累知识的主要渠道之一,高质量的日常教学为学生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是考研成功的坚强后盾。“学院在考研工作中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我们在学生进校之初就注重这方面的引导。”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袁隆平爷爷是学校的名誉校长,我非常崇拜他。”考上湖南农业大学的耿萌娇说。

  立志于农学的唐盼婷,今年考上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我将来要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做贡献,用科学知识振兴家乡。”

  学生考研工作是衡量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更关系着青年大学生的个人前途和未来发展,“培养学生树立牢固的矢志为农理想,掌握过硬的科学兴农专业本领,这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吴逸群院长说。

  如今,梦想成真,10A401 宿舍五姐妹又有了新的约定,在研究生毕业后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