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成功举办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巴士试点示范运营启动仪式
2021-04-23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智能网联汽车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5G通讯等技术创新,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在汽车领域的标志性成果,在感知、决策、控制、车路协同、智能交通等方面正在推动汽车产业链发生颠覆性变革,为了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西安市在产业规划、政策支持、测试标准、产业孵化等方面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本次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实施的自动驾驶汽车示范运营项目就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在西安市产业化的重要举措。

  四月的西汽,春风清柔,绿意盎然。

  2021年4月22日,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成功举办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巴士试点示范运营启动仪式,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携手共同实施。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校园区内无人驾驶巴士运营开通,也标志着西安市智能网联汽车迈出成功一步。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张兰凯、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汽车工业处处长李健、百度智能交通西北区总经理冯晓雪、百度智能交通教育合作业务总监白杨、百度智能交通项目总监白新照、项目组成员夏英明、詹紫建、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组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田晓行、陕西省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张陵、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来自汽车工程学院近三百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张陵在启动仪式上代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致欢迎辞。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张陵

  百度公司白杨总监代表公司致辞祝贺,并展望与学校未来在智能网联车辆人才培养方向的美好憧憬。

百度公司白杨总监

  临潼渭北工业区田晓行主任致辞。

临潼渭北工业区田晓行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