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最新发布
2020-01-02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北政法大学于2012年实施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继续招收和培养“服务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与国家安全”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有意报考者,请认真阅读“项目概况”(附件1),了解西北政法大学项目相关内容和培养方案等信息。现将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专业方向、导师和招生计划

  西北政法大学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类别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必须脱产在校学习,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必须脱产在学校学习,并在报考时由本人所在单位出具脱产学习证明。报考类别(定向就业、非定向就业)选定后不允许修改。

  招生专业、研究方向、导师和招生计划

  二、考生须符合的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考生学历、学位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学士学位后满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2020年9月1日),且已在法学或相近研究领域的CSSCI核心期刊(不含扩展版)独立发表2篇以上的学术论文,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取得硕士学位(须在报名时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三)有两名以上(含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不含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

  (四)健康状况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程序和方法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逾期不再补报,并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按照网报流程注册报名,完成信息填报;打印《报名信息表》;在《报名信息表》相应位置粘贴一寸免冠证件照1张;请认真校对报名信息,校对无误后在表上指定位置签字确认。

  3.缴纳报名费150元/人,报名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直接缴纳,不接受其他方式支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6: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