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创客团队在北京Ubuntu Hackathon活动中获佳绩
2015-07-23 11:40:00
华禹教育网

  近日,由Ubuntu/Canonical、优麒麟、GitCafe、开源社、SegmentFault、CSDN等公司机构,以及Linux中国、开源中国、Linux伊甸园、QTCN开发网、Linuxtoy.org等线上平台联合举办的Ubuntu Hackathon编程竞赛活动(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在北京中关村微软亚太研发中心大厦举行,西安培华学院创客中心由杨耒华、田杨林、刘岩岩、邢倩倩、唐隆君、吴劲晨、贺杨、黄成浩组成的学生创客团队,经现场30小时的连续编程,成功开发名为“uChat”、“路痴助手”两款软件DEMO产品,其中“uChat”在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奇思妙想奖”。

 

Ubuntu软件开发现场

  本次编程竞赛活动,主要面向热爱Ubuntu Touch、熟悉了解C++、HTML5、JavaScript、Qt、QML、OpenGL语种和框架、以创新为人生最大目标、极具创业热情的企业工程师、社会开发者或在校学生。活动要求以Ubuntu SDK完成开发,结合Ubuntu高级工程师现场助阵,在30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从团队组建、头脑风暴、产品策划、编程开发等工作,作品包含Scope、HTML5或Qt/Quick格式,最终评审团从软件完整性、创意性、实用性、展示度、影响力、技术和设计等方面评选出奇思妙想奖、最强极客奖、超级上手奖、能说会道奖、最佳颜值奖、最佳娱乐奖等六个大奖,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据创客中心王旭东老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团队主要来自西安培华学院中兴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为了更好的适应Hackathon类型的活动,本次项目团队的学生根据产品开发需要,划分出项目总工、产品策划、UI/UE、HTML5/PHP技术支持、QML技术支持/API设计/数据库建模等角色,从而实现更高效率的团队合作、协同创新。

  据悉,西安培华学院近年来多维度的开展围绕学生创客群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从组建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开设科技创新实验室、建立西安培华学院创客中心,到成立西安培华学院盘古创新创业学院,已经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走在了前列。通过以创意、创新、创业为目标的创客教育模式,结合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我校不断培养出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为高质量就业及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培华学院参赛学生创客团队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