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向上,硕果累累!培华青年非凡的2020
2021-01-21 15:11:00
西安培华学院

  辞旧迎新,岁月更迭。2021已悄然而至,回首2020,平凡难忘。这一年,西安培华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年,在团省委和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成长服务、团学改革四大工作为核心,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这一年,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取得了累累硕果。

  1、引领思想,凝聚青年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是深入组织学生开展“青年大学习”;五是持续开展国旗下“微团课”主题教育,旗帜鲜明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化青年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达20余场。

  开展“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院两级共培养学生骨干达1300余人次。举办第十四期青马工程高阶培训班暨第四期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共有260名骨干参加培训。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2020年全年青年大学习累计学习四季50多期,覆盖20000余名学生,参与人次达502581。

  持续开展每国旗下“微团课”爱国主义理论宣讲,2020年共开展27期,累计54名辅导员、13500名学生参与。

  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募捐,疫情知识宣讲,发起“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公益募捐活动。

  结合“纪念九一八”、“烈士纪念日”、“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历史纪念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先后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报道400余次,其中省级以上刊物报道100余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