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舞蹈俱乐部在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喜获佳绩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1-01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于2017年10月27日–10月29日在河北邯郸第四中学举行。本次大赛作为全国体育舞蹈新生力量的一次大检阅,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沈阳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37所院校近千名舞林高手同场竞技,角逐桂冠。

 

  (图一)西安欧亚学院参赛选手、教练合影

  “情动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体育舞蹈作为一项融体育、舞蹈、音乐于一体的运动项目表现难美性艺术,其综合性和艺术性较强,参与性和竞技性较高,观赏性和健美性俱佳。西安欧亚学院舞林高手们在激烈角逐中毫不怯场,展示形体、释放热情,舞出欧亚精神,赛出欧亚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二)西安欧亚学院学生比赛中剪影

  经过近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心舞蹈俱乐部王子丰、高筱芾、王琛和李冉冉四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赛事六个项目的角逐,获得拉丁四项第四、第五名,拉丁三项第五名及摩登三项第八名的骄人成绩,并夺得全能六项冠军。

 

  (图三)西安欧亚学院学生王子丰、高筱芾荣获全能六项冠军

 

  (图四)西安欧亚学院学生所获奖牌、获奖证书

  西安欧亚学院选手不惧强手,以舞会友,充分展示出我校在体育俱乐部课程改革下,对学生能力培养与体育习惯养成的重视,彰显出我校体育课程改革的前瞻性与突破性意义。同时,我校体育舞蹈水平在全国同类院校已居于领先地位,实现了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项目在全国性赛事上金牌零的突破。

  【相关链接】

  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承办。本届赛事参赛人数多,参赛水平高,各学校极为重视。作为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项目最高水平赛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担任名誉主任,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助理担任主任,执行主任由邯郸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内各高校教授、副教授等专业教师组成评委会,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本次赛事在全国范围内均具有广泛的影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