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财务大数据可视化》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
2020-12-04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当竞争、技术汇聚在一起,让新概念、新发明、新规则在不可思议的重塑我们的世界之时,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也从电算化、信息化发展到数字化、智能化。同时,财务工作也愈发地依赖于技术进步与数据驱动。当以数据、算法和算力为基础的财务智能化成为发展趋势与业界共识,这会对财务工作造成怎样的影响?智能财务对于企业财务工作更多的是颠覆,还是赋能?是破还是立?会计教育变革该如何应对?

  以西安欧亚学院 “课程体系改革”为抓手,会计学院财务大数据课程组五位老师(侯玉荣、滕文惠、郭东东、杨徐馨、武洲、王海燕)在探索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智能财务教学改革之路上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围绕财务管理专业“管理会计+大数据分析”的专业定位,搭建财务大数据课程群,其中全面改造《财务大数据可视化》课程内容,以课程内容重构为基础,以案例教学为主线,以可视化成果为产出,取得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