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科廷国际化艺术设计教育实践项目上海教博会精彩回顾
2020-12-18 18:04:00
西安欧亚学院

  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FutureLab,简称“教博会”)于12月5日至12月13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办。

  在9天的展期内,海内外一百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校院长、专家、教师、学生共同组成展览、论坛、工作坊、培训、颁奖等五大板块。在展览版块中,海内外20所高校的独立展位,不仅展示了全球最前沿的科研思想与作品创作,更分享了疫情影响特殊时期下的教学实践与思维转变,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多元艺术与设计教育。

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现场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受邀参与本次教博会的展览单元,在A馆一二层的展览板块中,展出了与澳大利亚珀斯科廷大学的跨学科合作项目——“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 所输出的19组作品,作为此次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探索国际化艺术设计教育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正如院长Tony Brown透过视频寄言中指出,“此次展览是将教学、信息和组织完美的融合,对于学生来讲, 是一次非常丰富的活动体验。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非常注重数字化发展,同时,也非常重视国际化的发展。在接下来的5年内, 预计会在这个方向增加15%的学生人数。

  此次展览对于我们学院,及今后学院发展的方向都起到很好的标示作用。我们将会与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进行合作, 并且会用数字/后数字的方式进行合作。 ”

Tony Brown院长通过视频寄言

  此次展览以开阔的思维和跨学科的通力创作,探索了数字媒体和数字制作对艺术品创作和交流的影响。为后数字世界中数字媒体在设计、数字制作、数字艺术品的感官体验等方面,提供了广泛的创意可能性和新的思考方式,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与当下紧密连接的艺术与设计教育,以及其中孕育着的新可能。

  从而也引申出了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与澳大利亚珀斯科廷大学本次跨国家、跨高校、跨学科的联合创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教学、跨学科设计与迭代式创作探索了后数字世界中作品的多感官体验,并且尝试了通过数字传输作品在西安欧亚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上海2020Futurelab多地展览的形式。

“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展览板

  此次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的工坊式展厅设计别出心裁,一张三米五乘一米五的长桌,细致陈列了作品在制作过程中的图纸、材料、工具与模型,展签也采用了手写制作,体现了对作品迭代推演的过程,同时也强调后数字时代对过程及材料体验的重要性。

  这一独特的呈现方式,在现场引起了诸多媒体的报道,央视新闻、Trends Plus等多家媒体通过直播、采访与现场报道的方式展示了更多现场生动的细节,“展位现场保留了许多顺丰快递盒、包装木框等材料,作为后数字时代的重要产物,它们也意指着西安与澳大利亚之间额传输链。”

现场媒体采访、引起观众驻足观看的工坊式大长桌与手写展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