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化艺术设计教育实践项目即将亮相上海教博会
2020-12-07 09:50:00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立足艺术设计教育领域,一直在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创新、国际前沿的艺术设计教育,作为CUMULUS 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中国西北地区唯一成员高校,艾德连接国际资源为学生提供跨国界、跨文化的学习环境与项目,持续探索项目式教学在艺术设计领域中的应用。

  “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是艾德艺术学院和澳大利亚珀斯科廷大学的跨学科合作项目。该项目由两校师生共同参与,项目输出的19组作品将于2020 年 12 月 5日 – 12 月 13 日在第二届FutureLab 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简称教博会)上展出,作为此次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探索国际化艺术设计教育实践的阶段性成果。

  “光与影”项目是西安欧亚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国际交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吴建莹副院长和澳大利亚珀斯科廷大学设计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科带头人Anne Farren博士,讨论举办联合展览作为西安欧亚学院25年校庆的一部分。这样一次跨国家、跨高校、跨学科的线上线下联合创作项目也是对未来教育模式的重要尝试。

  1.“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

  在后数字时代,我们生活在一个人工智能、互联网、混合现实技术和算法融为一体的世界。在“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项目中,学者、研究者和学生将探索这些未来带给我们的新体验。该项目以开阔的思维和跨学科的通力创作,探索了数字媒体和数字制作对艺术品创作和交流的影响。为后数字世界中数字媒体在设计、数字制作、数字艺术品的感官体验等方面,提供了广泛的创意可能性和新的思考方式。

  项目系列活动时间线

  2020.08—“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项目启动及课题跨校宣讲

  2020.09—2020年设计马拉松“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在线讲座

  2020.11—“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欧亚、科廷两校阶段成果展

  2020.12—2020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FutureLab)“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展览及论坛

  2021.03—“光与影:数字世界中的文化人工制品”总结回顾展

  2.跨校合作背景

  “光与影”项目是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国际交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基于跨国际、跨学校及跨专业的线上线下联合工作坊,也是师生对未来教育模式的重要尝试。

  1)国际化创作团队

  该项目的创作由两所大学的学者和学生共同参与。领导该项目的学术团队成员包括:

  郑乐,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

  张省会,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影像工作室负责人

  Dr Anne Farren,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设计与建筑环境学院副院长

  Dr Qassim Saad,科廷大学设计与建筑环境学院工业设计讲师

  Jake Schapper,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设计与建筑环境学院城市规划师

  2)线上线下联动教学

  跨校际的线上交流与线下操作贯穿整个项目, 2020年8月欧亚学院艾德数媒专业负责人郑乐老师以“光与影:非线性时间维度下的文物展示设计“为课题,向两所院校项目参与人员进行了线上宣讲;2020年9月20日“光与影”项目在今年的设计马拉松中亮相,由两校学术指导团队的老师带来了数字世界中人工制品的在线讲座;2020年11月在两校阶段成果展览中,各方的作品创作者,对于项目进展、作品理念、制作技术、作品材料和使用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与学习。这样跨国家、跨高校的线上线下联动合作教学,也是对未来教育模式的重要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