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一届技能节隆重开幕
2022-05-20 11:23: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5月19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一届技能节开幕式在篮球场隆重开幕,全体院领导、校企合作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左永焕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左院长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工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逐年攀升,为技工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技工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广大西铁学子要树立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技能成才。

  同时,左院长还从以下三点对师生提出倡议:一要认真践行工匠精神。二要努力提升职业素养。三要全员参与学院建设。

  常务副院长叶银生致开幕辞。叶院长从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学院为提升学子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所做出的6项措施等方面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最后,他预祝我院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一届技能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副院长郑小贵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活动中技能比赛共有十五个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要严格服从赛场指挥,遵守赛场规则,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素质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动车运用工程系冯佳杰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保证:遵守比赛纪律,服从比赛安排,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动车运用工程系教师袁睿才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对学院为师生搭建了此次优质的技能学习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指导教师团队会带领学生们在技能舞台上秀出水平,秀出成绩,秀出风采,秀出未来!

  教务处副处长华莎作为裁判长宣誓,他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坚决尊重参赛选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绝不徇私舞弊,并希望同学们能精诚合作、诚信参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企业代表马卓齐总经理表示作为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会发挥技工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技能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

  与会院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第一届技能节开幕式。

  职业技能展演轮番上阵、尽显风采。师生们现场观摩手信号操、礼仪操、铁路工程测量等项目的技能展演,为学生展示出的精湛技艺赞赏不已。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正式启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有力举措。为全方位宣传职业教育,多角度展示学院发展成果和师生风采,我院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将开展十五项专业技能比赛,并贯穿整个活动周,从而达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传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