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铁道机车运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5-12 10:25:00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陕铁院会场
分会场
分会场
  5月10日下午,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铁道动力学院承接的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铁道机车运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会议共有5个会场。学校副校长蒋平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铁道动力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参培教师在A205与会,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夏利军、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兵方主持。
副校长蒋平江致辞
  会上,蒋平江作开班典礼致辞,感谢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对陕铁院的支持与信任,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概况、学校的办学实力以及国际合作工作,表示陕铁院作为“双高”院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致力于为世界培养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各位学员都学有所获,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欢迎学员们来中国学习交流,欢迎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来学校调研考察,共话合作。
副总经理夏利军讲话
  夏利军介绍了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成就,近三十年来,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始终秉承“为尼日利亚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的企业宗旨,与尼日利亚同发展、共成长,奉献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受到尼日利亚有关行业协会、政府或民间机构的认可,被授予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十分珍惜本次校企合作培训的机会,通过精心选拨,学员分别来自运营事业部工作在一线的列车司机和机务维修人员,拉各斯蓝线轻轨项目咨询监理和当地优秀的技术工程师。并表示,希望疫情结束后,陕铁院能够到公司参观交流,洽谈合作。
  随后,铁道动力学院院长姜留涛对此次培训做出详细安排,并祝各位尼日利亚学员学习愉快,最后全体人员在线上合影留念。
  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现为尼日利亚乃至西非地区最大的建筑承包商,具有尼日利亚政府工程承包最高等级资质(A级),业务已覆盖尼日利亚36个州中的30个州。该公司负责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即将在年底完工通车,马上转入线路的运营服务相关工作,为了保证线路运营顺利通畅,需对属地员工进行铁路运维专业知识培训,以提升员工业务能力。
线上合影
  此次培训陕铁院高度重视,精心选派优秀师资,结合尼日利亚项目特点,采用全英文授课,开展铁道机车运用技术针对性培训,极大地促进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属地员工对铁路线路运维、机车驾驶等相关技术的掌握和学习,同时,加深了属地学员对中国高速铁路、中国铁道机车、中国城轨车辆等相关技术的了解,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学员评价良好,培训效果显著。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走出去”企业,发挥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优势,有效助力中国海外公司本土化员工职业技能提升。陕铁院按照“建合作机制、制教学标准,育本土人才,树陕铁品牌”的总思路,构建校企校合作共赢长效机制,在肯尼亚、菲律宾等国家建设3个海外铁路培训中心,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800余名,受到40余家中外媒体广泛赞誉,打造了高职海外办学“陕铁品牌”,学校两次荣获“国际影响力50强”。(邵健/文 杨光 田栋栋/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4 1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