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渭南师范学院校内媒体记者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04-11 09:30:00
渭南师范学院
  4月10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校内媒体记者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党委副书记韩小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校内媒体记者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工作,立志做宣传思想战线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主持开班仪式。
  韩小卫在讲话中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与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主动宣传、沟通联动、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和舆情处置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在融媒体工作的思路上,学校各媒体平台成果喜人,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以及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每位同志的共同努力。
  韩小卫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实效,提升宣传能力;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成效等三个方面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安排得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邀请到渭南日报社、渭南电视台多位实践能力强、业务能力精通的专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提升宣传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李明敏在主持时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课程时间安排、内容设置、师资选配等方面进行说明。他指出,此次培训根据新出台的《渭南师范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精神,经过精心准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校内媒体记者可以在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石明从树立学员意识,严格请假纪律,严格课堂纪律,保持良好学风等方面明确培训纪律要求。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选派的校内媒体记者(教师)及学生记者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式。
张统宣主讲《校园新闻漫谈》
张晓玲主讲《新闻采写技巧与实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开班前进行了相关问题收集和调研,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特别邀请多位长期在一线从事宣传工作的业务骨干和专家,量身定制8个专题报告和1次工作交流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