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途有我,风雪同行 | 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服务为每一位考生保驾护航
2022-12-26 19:35:00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2年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序幕。在当前全国疫情呈较快发展态势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牵头组织,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积极响应,在大部分学生返乡、人员十分短缺的情况下,组织招募志愿者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每一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早上6:30,在路灯的暖光和飘扬的雪花之间,一抹绿色出现在空旷的校园里,那是志愿者们冒着风雪,前往自己的岗位。
  “同学你好,从大门进去左拐”“同学,承诺书记得拿好”“同学,天黑路滑,小心脚下”寒风刺骨,但一句句温馨提示和一声声暖心问候,温暖着每一位考生的心。
  【考场区域】
  志愿者们早早守在身份核验的机器旁,等待考生的到来。“请大家摘掉口罩、帽子和眼镜,保持间距……”志愿者们一遍遍的重复着这句话,帮助考生通过身份核验,顺利进入考场。寒风侵肌,不断起雾的面罩和逐渐嘶哑的声音都无法扑灭志愿者们服务考生的炽热之心。
  【流动区域】
  志愿者们分布在校园各处,引导考生往返食堂就餐,维持校园秩序。凛冽的北风夹着冰雪,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用耐心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考生。
志愿者心得
  俄语学院
  黄培文
  经历过考研,理解其中的不易,总觉得自己应该为考研做点什么,想要换个身份参与其中,于是选择成为2023考研的志愿者、记录者。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戴上志愿者工作证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个小战士。为期两天的志愿工作经历了很多,也目睹和感受到了很多,相比老师和工作人员而言,或许我们为大家做的并不多,但考生们需要我们的时候,那抹绿色一直在。因为被需要,我们的存在才有了意义。对考生而言,这是考场;对我们而言,这是青春的战场。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平平安安,顺利上岸!未来有无数种可能,相信璀璨的万千理想我们终会实现!
  中文学院
  吉瑞佳
  想起去年我考研的时候,受到过志愿者们的帮助,所以今年看到校研究生会招募研招志愿者的时候,就立刻申请加入了,心中既激动又幸福。看到很多考生生着病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考场,我深受感动。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仅能帮助到他们,自己也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和意义。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想对23考研er 说一声:“辛苦了!”
  欧洲学院
  石蓓茹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其实在收到招募志愿者消息时我犹豫许久,心里也有些许压力和担心,但是最终还是决定留下,因为自己考研时被一位志愿者帮助过,至今仍感觉到非常温暖,时至今日自己也想为考研er 出一份力。在志愿服务时尽管天气寒冷,风雪夹击,但听到考生的一句句“谢谢”后,便觉得一切都值得。因为被光照耀过,所以也想成为那束光。
  商学院
  符金园
  长安校区东门是考生进入考场的唯一入口,人流量很大,东门区域的志愿者们天还未亮便到达岗位,引导考生前往考场所在的教学楼。印象最深的是,一名考生用手机向我播放着语音:“请问教学楼D怎么走”,在帮她指明方向后,她又拿出手机播放了“谢谢”两个字,我心中百感交集,只想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考生们尽一份绵薄之力。最后,想对各位考生说:“努力不会辜负,我们一‘研’为定!”
  岁月因青春奔赴志愿而更加静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付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