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媒体记者座谈交流会
2022-11-11 16:04: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水平,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邀请渭南日报社副调研员王海明一行,举办媒体记者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学校院报、网站、公众号等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后,大家围绕学校媒体普遍存在的稿件时效性、宣传规范、标题制作、稿件采写、内容策划等重点,展开座谈交流。
  王海明对于渭南师范学院宣传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进入全媒体时代,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了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要结合实际,坚持内容为王,制作“准确、简洁、生动”的标题,尽可能吸引和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全面打开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格局,提升业务能力。
  作为渭南师范学院校友,渭南日报社新闻研究员雷水潮、《生态文明周刊》副总监史王萍,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从业经验,提出要用心挖掘新闻素材,规范明确新闻宣传制度,让校媒成为全校师生思想交流的高地。“我上大学时就开始就陆续在《渭南师院报》发表文章了。”座谈会上,史王萍动情地回忆起自己的“校园新闻人”经历,她通过自己的媒体工作经历,着重讲解了如何采访,以及采访时需要的准备工作等问题。她希望,师生们要讲好渭师故事,更要通过宣传部的各种媒介来传递渭师好声音,成为学校一张亮眼的名片。
  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他们纷纷表示,聚焦校媒创新发展,师生和记者们面对面就规范校园新闻发布、丰富校报内容、怎样拍摄好照片、如何增加微信公众号点击率等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建议、谈思路,为学校宣传工作精准把脉,为下一步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指明努力方向。(通讯员 晋彤  审核人 张晓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