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教育进校园,西安欧亚学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11-11 11:22:00
西安欧亚学院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为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同时,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秋冬季安防工作系列活动”。

  11 月 9 日上午 12:30,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车辆服务中心在虹桥中心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安监中队、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相关部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 100 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专员全方面讲解了什么是火灾、怎样报火警、如何自救,让同学们对消防救援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由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消防专员、安保协会等组成的志愿者开展“消防员体验日”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微型消防站的配置标准,消防战斗服、消防头盔、消防胶靴穿戴,以及各种灭火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太平斧、消防腰斧、消防液压绝缘剪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带领学生现场进行体验等,让大家巩固知识点,深刻记住火情来临之时,更应沉着冷静。
  近期,雁环中路派出所持续组织警力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在本次活动中,辖区民警刘争警官带领辅警深入学校,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 资料、宣传品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师生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此次反电诈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赢得了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安监中队张文礼警官等一行4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两边竖立了“雁塔大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展示牌,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等。活动现场向师生发送有关行人安全常识、骑车安全知识、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等宣传资料。
  同时,解答车驾管方面的安全常识,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夜间骑行注意事项,以此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并对后勤集团车辆服务中心驾驶人员进行简单培训,让更多的驾乘人员在亲和融洽的气氛中领悟安全理念。
  此次活动是学校 2022 年“校园秋冬季安防工作系列活动”之一,西安欧亚学院“体验式的安全教育”重点在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参与式训练”,通过长期坚持,将安全常识和应急能力转化为突发状况下的自然反应。 
  下一阶段,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南客厅消防应急演练、图书馆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各单位安全走访及秋冬季安全培训、常态化校园安全检查、安保服务中心各预防班组军事训练”等校园秋冬季安防工作系列活动,坚持把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把方案细化执行到位,精准防控,高效联动,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