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暖心守护的“疫”线安保力量
2022-11-10 17:30: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秋冬时节,新一轮疫情再次来袭,新的病株传染力更强,防控压力难度更大,为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守护学校安全,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园安保人员默默坚守、悄然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全力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坚守岗位,筑牢校园抗疫安全防线
  防疫“战疫”打响后,陕西中医药大学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制定防疫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部门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该校安保人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员上岗、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保工作。
严把校园出入关
  他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严把后勤保障车辆出入关,查验进入校园的车辆及人员测温登记,严查健康码、核酸报告,严格消杀,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加强重点区域监控,报警指挥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利用设置在全校楼宇内和校园各个角落的安防摄像机和全局鹰眼摄像机进行电子安全巡检;他们参与到每日全校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接送医务人员往返于校医院及各公寓楼之间,协助医务人员运送采集物资;遇到生病学生,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送学生就医。
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
  面对疫情,陕西中医药大学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无一人退缩,主动请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能上岗!”一名换班在家休息的安保老同志立即报名成为坚守抗疫一线的“银发守护者”。还有几名原本可以换岗回家的安保同志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到达岗位。
克服困难迅速到岗
  他们协助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疾控部门及时转运需集中隔离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对各楼宇进行巡防巡逻,认真检查各区域的封闭情况、安防系统运行情况,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他们在校门、各楼宇间运送保供食物、生活必需品,确保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他们坚决执行工作信息即时报告,工作状态随机研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能动态调整,落到实处;夜深人静,当人们安静熟睡时,白天工作了一整日的安保同志,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搭建防疫帐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守卫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夜值守,守卫健康
  履职尽责,坚守校园防疫最前沿
  疫情之中,陕西中医药大学安保人员在严寒中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却毫无怨言,默默无闻,绝不退缩,全心全意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着、付出着、贡献着,始终奋斗在第一线。
  面对疫情,他们履职尽责,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是他们的工作。他们是巨大的防疫体系中最基层的执行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他们冒着严寒、日夜巡逻在校园里;是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坚守,为学校营造了安宁和谐的校园;是他们积极担起学院安保重任,每日不辞辛劳地守护校园安全。
履职尽责,绝不退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间里,陕西中医药大学保卫处“一班人”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诠释了校园安保人的使命和担当,默默奉献,负重前行,带领安保人员为守住校园一方净土,为实现学校防控目标而勇毅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