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QS亚洲名校榜:泰国格乐大学位列亚洲149,跻身泰国5强
2022-11-10 17:25:00
陕西教育
  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国际示范校—泰国格乐大学与中国33所985名校同列第一梯队!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8日,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举办了高等教育亚太区峰会。此次活动是QS机构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较大规模地高等教育峰会,印尼副总统马鲁夫·阿敏 (Ma’ruf Amin)莅临会场致辞,泰国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高级官员Assoc. Prof. Dr. Pasit Lorterapong出席活动。此外,亚太地区的很多高校都派出了代表参会,此次峰会从规模上而言,堪称万众瞩目。
  QS机构是一家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主要做世界大学排名工作,提供全球高等教育领域前沿信息及资讯,为多家世界权威媒体提供信息及数据,QS 世界大学排名™已成为世界最具权威的大学排名之一,榜上有名的皆属一流大学。
  在本届峰会上,QS机构发布了2023年度亚洲大学最新排名榜单。本次排名从亚洲地区8000多家高等教育机构中,优选出760所高校进行排名,数量为历年最多。中国大陆高校上榜数量最多,有128所;中国985高校中有33家高校进入QS亚洲名校榜单前150名的第一梯队;泰国有6家高校进入QS亚洲名校榜单前150名的第一梯队,排名依次为朱拉隆功大学、玛希隆大学、清迈大学、泰国法政大学、泰国格乐大学、泰国农业大学。
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与QS机构高级官员在颁奖现场
  QS亚洲排名评鉴指标,综合考量学术和教学等共计十余项内容,是高校教学与科研综合实力的体现。在中国被授予“985高校”称号的大学共计有39所,全部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
  泰国进入第一梯队的大学均为历史悠久的顶级大学,全部系泰国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科研基金重点支持的一流名校。泰国私立院校中仅有泰国格乐大学一所高校,与中国33所985高校一同进入QS亚洲排名榜单前150名的第一梯队,且排名位列东南亚高校排名第34名,泰国高校第5名。
  QS机构表示:“全世界超过3万所大学中,进入QS排行榜并不不容易,这代表大学对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同时也致力于学术研究。进榜的高校代表着对于高标准的追求。藉由QS排名,也向学生说明,在规划留学时,此学校值得选择。”
  在本次峰会上,QS机构还为本年度星级评定入榜的院校,颁发了荣誉证书。QS星级评定是根据全球公认的国际标准来评估高等教育机构的教育和运营绩效的评估系统,具体指标涉八大项目评比,评分为 0-5 星。2022年全球共有1200所大学参与评定,其中仅有83所大学获得了 5 星评级,亚洲有650所大学参与,仅有 23 所大学获得了 5 星评级。
  泰国仅有泰国格乐大学、玛西隆大学、亚洲理工学院3所大学获得5星评级。
  出席本次峰会的高校中,泰国格乐大学尤其引人注目,首次入围即以149的名次入选了QS亚洲名校榜单,而且在2022年度QS STARS 五星级评等,在Teaching 教学、Employability就业率、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Academic development 学术发展、Online learning线上教学、Inclusiveness包容性等项目的评比中,均获得五星的成绩,并以总成绩五星的佳绩,荣获“五星卓越大学”的荣誉 (Rated Krirk University as a Five Stars institution for Excellence)!
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与QS机构高级官员在颁奖现场
  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张旭伟博士、国际学院教学院长林毓芝博士与副院长John Walsh博士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峰会,代表泰国格乐大学领取了荣誉证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旭伟副校长说道:“我们很荣幸获此殊荣!感谢QS机构及国际高等教育评估专家们对格乐大学的肯定!今天的荣誉,是我校全体师生努力不懈的成果,格乐大学更要感谢每一位在科研领域奋斗的教师!我们力争竭尽全力提升教学水平科研水平,以确保我们为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教育和服务!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很受鼓舞,未来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2022年是中泰两国正式建交47周年,在泰国诗琳通公主及中泰两国政府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泰国中文教学发展迅速。目前,泰国至少有100多万人以各种形式学习中文。中文在泰国成为仅次于英文的第二大外语。近些年中国对泰贸易额的持续增长,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更加促进了国际中文教育在泰国的蓬勃发展。
  泰国格乐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有着70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在培养泰籍学生商务汉语课程方面有28年的悠久历史。为了让更多的泰国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语言,促进中泰经贸交流工作,近年来,泰国格乐大学特别为泰籍学生开设了商务汉语等相关热门专业。泰国格乐大学得天独厚的学习中文的语言环境,是泰国人学习中文的理想大学。尤其是各类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研讨会和论坛,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2022年10 月 31 日“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影响力”为主题的 “文化与文明论坛”在泰国格乐大学成功举行。 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俄罗斯等有关高校的学者学生,共计五百多人参加。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华文化与文明、中华文化经典诠释感悟、中华文化传播与影响力、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等问题做了报告与交流。尤其是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粹京剧表演,让泰国师生零距离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泰国第一所开展英文教育的高等学府,泰国格乐大学为英文教育在泰国的普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泰国格乐大学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汉语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也凭借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