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用快板教育提醒学生:度好“五一”假,防控不放松
2022-04-26 15:50:00
渭南师范学院

  “五一长假马上到,安全预警提前报;疫情形势仍严峻,安排出行要谨慎;假期人员流动大,传播风险会增加;尽量不要跨区行,有事电话能办成;不听相劝存侥幸,路途中枪出险情;集中隔离事情多,自己出钱心窝火;引发密接惹祸端,造成管控大麻烦;区域人人做核酸,国家经济大负担;生活秩序被打乱,造成损失无法算。”在五一长假到来之际,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播出了“五一放假防控预警”快板,魏光民老师用风趣、简洁、朴实的语言向学生强调“五一”假期防疫的要求和事项。节目播出两天来,点击阅读量达5万多人。他还在评论区回答了200多名学生提出的疑问和问题,稳定了学生情绪,增强了学生对学校规定的理解和支持。许多学生还留言表示,一定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一致抗疫。

  他在快板最后勉励同学们:抗疫当前做模范,顾全大局是关键;学校一切安排全,校园度假最安全;防控时刻立场坚,坚决当好战斗员;不乱跑是守防线,遵守规定抵新冠;等到疫情阴霾散,欢歌笑语任你玩;中华景色美无限,到时欢迎你去转。(通讯员:王钰莹、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