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全力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2022-04-24 12:01: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2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办公室接连下发了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任务。渭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强力推进相关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渭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访企拓岗工作,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文件要求和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开展工作研判,强化部署落实。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卓宇、校长张守华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汪勇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通知精神和本校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提出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多措并举,强力推动。4月14日,该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该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汪勇从以目标任务为导向、以分类指导为重点、以就业服务为抓手、以访企拓岗为突破、以疫情防控为保证五个方面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校长张守华、党委书记卓宇分别从深化认识、强化组织、创新思路、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4月20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的通知》,从就业目标任务、抢抓就业关键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

  迅速行动,突出实效。4月21日,该校党委书记卓宇、副校长曹强一行赴蒲城县高新区、县职教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蒲城县委书记张毅锋、常务副县长陈改萍陪同下,卓宇一行先后深入蒲城海泰新材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麦克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中化蓝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蒲城县职教中心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详细掌握企业用人需求,看望慰问该校毕业生,深入开展校企人才供需对接。

  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卓宇对蒲城县委、县政府为此次调研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渭师的毕业生乐于扎根西部、服务基层,三年来学校有61名毕业生在蒲城就业,其中37人就在调研的企业工作,而且大部分已成为企业骨干,充分体现出学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学校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校政、校地、校企合作,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发展合力,着力培养输送更多更符合地方和企业需求的专门人才,为推动蒲城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渭师力量。张毅锋对渭南师范学院一行调研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蒲城新兴工业、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充分,着力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调研内容,尽快摸清县域发展需求,认真研究,主动对接,积极吸纳更多渭师毕业生到蒲城就业创业,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双方就人才供需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学校将举办蒲城县人才供需专场招聘会。

  拓宽渠道,形成机制。目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渭南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核心推动作用,坚持全员参与促就业、多措并举保就业,发挥全员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凝心聚力、创新思路、健全举措,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全程化运作、全员化参与、专业化指导、信息化服务”的就业服务体系,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通讯员 谢稷光 审核人 陈景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