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陕西省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暨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宝鸡地区专场)在宝鸡文理学院成功举办
2021-06-05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陆续启动。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和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应对各项愈加繁杂招生工作,高质量完成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各研招单位面临不小的考验。基于此,加强高校之间的信息互通,优势经验分享势在必行。中国教育在线致力为各研招院校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高校生源质量质量提升、协助研招院校精准锁定考研人群。

  6月5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宝鸡文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宝鸡顺利举行。会议旨在为有关研招单位提供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经验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和经验共享。

  出席此次会议的包括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研招工作负责人。大家齐聚宝文理,就高校研究生扩招背景下高校的招生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富平

  本次研讨会由宝鸡文理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凡明锦主持。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富平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宝鸡文理学院发展历程、育人理念以及本校研究生招生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助理主编马杰

  中国教育在线助理主编马杰对《2021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做详细解读。他指出,通过对考研动机的调查分析,可以看出,就业压力是导致研究生报名人数暴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对目前研究生招生过程中出现的现实问题做了深入分析。随后,他还进行了《构建专业、高效、精准、便捷优质研究生宣传服务平台》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中国教育在线关于提高生源质量、拓宽研招宣传渠道的成果及目标。

参会各高校代表

  在随后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招工作分享环节中,各参会高校代表积极踊跃分享招生工作的宝贵经验。从而达到了本次研讨会各高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与会嘉宾分别从研招考试的自命题、规模扩招后招生工作各阶段面临的各项问题及急需提升的信息化建设等话题出发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工作中问题与经验。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本次研讨会通过搭建各大高校之间的桥梁,表达了各自对考研人数激增现状下研招问题的关切和展望,奏响了新一年更高效、更完善研招工作的开篇序章,明确了下一阶段高校间共同交流探讨的方向,为未来研究生招生开辟新的思路。

  6月5日下午,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宝鸡地区专场)在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举行。来自宝鸡的考研学子纷纷前往与26所高校研招办负责人面对面做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考研学生踊跃咨询,各高校负责老师就考研报名、报录比、学费及奖助政策、推免政策、优势特色学科、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考生研招报名及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另外,考生们现场领取了中国教育在线准备的各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以便于更好地了解相关招生政策。

  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信息门户,中国教育在线一直是权威的考研资讯发布平台,自2006年至今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线下咨询会300余场,参加高校达9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得到了参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在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启之际,为进一步满足考生报考和咨询的需求,2021年6月-9月,中国教育在线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区举行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欢迎各高校积极参与!下一场,6月17日,我们在湖南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2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