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合生长·共创教育传播新图景——2020年陕西省教育新媒体年会圆满落幕
2020-12-31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以“融合生长·共创教育传播新图景”为主题的2020年陕西省教育新媒体年会28日落幕。本次会议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举办,西安欧亚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承办。

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李佳寅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与嘉宾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娟,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胡红飞,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樊荣,陕西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斌,省引汉济渭陕西熹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晨。

  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110余位新媒体运营人员一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内容还以图片直播方式在相关社群同步传播。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致欢迎辞

  张乐芳助理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受疫情影响,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改变原有线下培训模式,在腾讯企鹅学院“双百云课”上线了四门新媒体课程,希望能助力疫情期间运维人员的新媒体能力提升;也在疫情许可条件下,送培训上门,尽可能帮大家解决实际运营问题;同时,在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专项报告研发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这些探索,也为欧亚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土壤。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娟发表讲话

  王世娟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全省教育新媒体发展运营要坚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导向上要立场坚定,传递教育好声音。无论宣传工作如何演变,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坚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变;二是内容上要精准丰富,满足师生网友需求。新媒体信息宣传,好的内容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坚持“内容为王”,牢固树立“用户意识”,精准分析把握广大网友和师生对教育信息的需求所在;三是形式上要勇于创新,提高教育宣传的有效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宣传是否善于创新,是否能够做到常做常新,是其发展壮大、保持强大生命力的关键;四是发展上要注重聚合,推动教育融媒体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五是加强新媒体日常监管,重视舆情回应管控工作。一方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不得发布与政府职能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信息发布失当、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整改并追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