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5-08-14 10:10: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共69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敏娟教授主持申报的“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自然资源治理体系构建:全价值评估与多中心途径”项目获批,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校以来获批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我国社科研究领域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科研立项,其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背景资料:

  “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自然资源治理体系构建:全价值评估与多中心途径”项目以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自然资源利用、开发和保护的规范内涵界定为起点,以动态的社会—生态系统为分析框架,探究自然资源系统内、治理系统内、资源系统与治理系统间的动态关联、互动与影响结果等关系,立足资源治理体系现状分析,揭示管理系统对资源系统可持续发展力的适应性,研究资源治理体系的绩效。通过成本-效益均衡分析,将自然资源的全价值纳入到管理决策中;通过多主体行为分析,探索多中心治理途径;通过受控实验,设计管理控制的有效规则与实施途径。立足水、土地、森林、矿产资源的资源属性,应用、验证和完善综合统一管理框架,并提出差别化管理制度。依据以上研究结果,提出自然资源综合统一治理体系的支撑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