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下届运动会的两个悬念
2015-07-20 13:55:00
西安外事学院

缩短到一天还是延长到三天

西安外事学院经管一院副院长周战利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一个观点:所有预赛可以安排在平时进行,大会时只进行决赛。这样,校运会就可以缩短为一天,运动会会更紧凑,效率会大大提高。

而裁判长宋晓民的看法则恰恰相反。这位专业人士指出,项目预赛放在平时不现实,组织上有难度。体育教师要承担大量的日常教学工作,时间也没保证。更重要的是,现行“两天制”运动会本身就安排得太紧,以至于减少了项目“复赛”环节。400米以下径赛都是预赛完就决赛;而400米以上径赛则预、复、决赛一次进行,更是简化到极至。另外,许多项目预赛和决赛安排在一天进行,中间没有休息。这对同一个运动员来讲,肯定会影响其身体和发挥。这些情况都不符合运动会的统一规范和要求。他认为,校运会开三天科学合理,这也是目前大部分高校的通行做法。

要不要占用星期六休息时间

占用星期六休息时间开运动会,似乎已经约定成俗。但记者在采访中却注意到,有教师对此提出异议。其观点是:从素质教育的要求讲,体育课与其他课一样重要,运动会理所应当放在正常教学时间召开。休息时间开运动会,本身就是把体育教学置于次要地位。

宋晓民接受采访时说,按照有关规定,运动会占用其他课,完全可以不补。运动会就是体育课的延伸,享有与其他课同等的待遇。

教务长肖兴民告诉记者,我校并不是因为担心占用文化课时间太多,才把运动会安排在周五、周六。学校完全可以在正常上课时间开运动会。

下届运动会究竟还会不会占用休息时间 ,目前还没有肯定答案。(文/昀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