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就业路上一个不能少 | 长安大学落实“六保”新开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长安大学    2020-06-08    

  牢记谆谆嘱托,落实“六保”新开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在疫情常态化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长安大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研判形势、调整思路、制定预案、细化责任,实施“春风行动”,依托“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助推就业服务不断线,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04日《陕西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长安大学“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推就业不断线等相关举措。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稳”、“六保”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招聘工作,重点做好湖北籍的学生、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少数民族的这些学生,做好稳就业就是要保证在就业率总体稳定的情况下再提高就业质量。”

  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精心搭建就业招聘“云平台”,打好就业服务“精准牌”

  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全员工程”

  学校深刻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的论述,面对受疫情影响显著增大的就业压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校党委书记陈峰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要求招生就业处会同各二级学院(系)尽最大努力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精准指导服务。

  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好“百日冲刺”就业黄金时间,动员在校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各职能部门、院(系)密切协作,研判形势、调整思路、制定预案、统筹校内外资源,以“目标责任制”为导向,以“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为抓手,以“周落实、月总结”为手段,开展“重点帮扶、精准对接”工作,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信息沟通机制

  疫情发生后,学校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利用网络新媒体,线上探讨交流,科学分析形势,统筹协调资源,落实工作方案,细化部门分工,强化工作责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密切联系二级学院(系),优化信息沟通机制,实时关注毕业生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精准动员、加强就业思想教育引导和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

  丰富校园招聘模式,“线上”“线下”双轨并进

  坚持大局为重、防控优先的原则,学校于1月31日发布《长安大学招生就业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调整校园招聘活动模式,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线下各种招聘活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共同探索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发布体系,通过长安大学就业信息网、“长大就业”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就业工作微信群、长安大学就业信息发布QQ群,每日精准推送线上招聘邀约,覆盖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其所属单位线上招聘信息,黑龙江省、青岛市、厦门市、绍兴市等地区线上引才公告,新东方科技集团、吉利控股、宇通集团等知名企业的空中专场宣讲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