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通改变世界:长安大学举办首届交通文化节暨智能技术成果展
2020-11-08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丰富多样的公路交通主题图片、形态各异的路桥与汽车模型、伴随工作人员手势而跳起酷炫街舞的机器人阵列、坐着大巴在环形跑道上体验飞驰的感觉……在11月7日至8日举行的长安大学首届交通文化节暨智能技术成果展上,现场嘉宾和师生通过观看实物、视频演示、人工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公路交通文化和公路交通黑科技的魅力。

  11月7日上午,长安大学首届交通文化节暨智能技术成果展开幕式在交通馆举行。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万振江,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副校长贺拴海、王建伟,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博物馆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主持。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万振江高度评价了长安大学多年来为陕西省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长安大学紧密围绕陕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长远的视角系统深入地开展交通文化研究和传播工作,夯实交通强国建设文化沃土,充分彰显人才培养鲜明特色,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陕西交通运输体系融合发展和人民满意交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表示,长期以来,省文物局和长安大学在古建筑测绘、建筑遗产保护、博物馆公众服务、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合作,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教学、服务社会、传承交通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博物馆在服务好教学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活动,服务社会大众,为建设陕西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宣布本届交通文化节暨智能技术成果展开幕。

  本届交通文化节暨智能技术成果展以“交通改变世界、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公路交通、汽车文化、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智能检测等方面内容,集中宣传和展示学校交通文化建设成就和师生在公路交通、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突出研究成果。此次活动也是长安大学迎接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