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榜样的力量”——长安大学举行2020年优秀本科生颁奖典礼
2020-12-21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2月17日,“榜样的力量”长安大学2020年优秀本科生颁奖典礼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党委副书记徐引正、黎开谊,副校长贺拴海、朱杰君,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利锋,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杨国峰,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张昊,校属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陈志坚书记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和辅导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新时代长大青年提出要厚植家国情怀、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勇于砥砺奋斗三点期望。陈书记鼓励长大学子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珍惜大学学习时光,静下心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挖掘自身潜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同时,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陈书记还表示,优秀是一种习惯,榜样是一种示范。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未受表彰的同学要向先进和优秀看齐,争取后来居上。全体学生都应学习优秀习惯,传承榜样力量,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不辜负大好青春,不辜负伟大时代。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依次为领航之星、双创之星、博雅之星、竞技之星、求真之星、自强之星、奉献之星、招商公路长安大学奖学金、宿舍文明之星、班级引领之星、长大之星(个人)和长大之星(团队)获奖学生颁奖。

  “榜样的力量”2020年优秀本科生颁奖典礼共分四大板块,分别表彰在刻苦学习、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及集体代表。颁奖典礼通过学生榜样事迹视频展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优秀教师代表宣读颁奖词、最满意教师及最佳辅导员代表宣读获奖名单等形式融入榜样教育、激励教育和感恩教育。

  颁奖典礼前,获奖学生代表在树蕙园广场前盛装出镜,走红地毯、留影并签名,以学生榜样明星的方式闪耀在学生群体之中。颁奖典礼上,长安大学工科试验班与民族预科班及大学生艺术团为典礼奉献了精彩的合唱、舞蹈节目。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共同主办,全校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累计2.2万余人通过长安大学官方微博、长安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网站“石老师的直播间”以及QQ资助服务君(小资)等媒体渠道观看典礼视频。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